close

004.jpg

法國是世界藝術之都,光在首都巴黎 (Paris),就有上千間美術館共存,而奧塞美術館 (Musée d'Orsay) 更是其中代表之一,遊客只要到了巴黎,除了羅浮宮 (Musée du Louvre)、龐畢度中心 (Centre Georges-Pompidou) 外,絕對不會錯過的就是奧塞美術館。

002.jpg

003.jpg

001.jpg

我們現今所看到的奧塞美術館,其實原來是為了1900年萬國博覽會而興建的火車,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火車站才遷到別的地點。隨著時代的轉換與需要,1974年時,法國政府決定要在火車站這地點成立一間19世紀的美術館,而奧塞火車站的地點,個塞納河和羅浮宮相望,各機緣因素,1978年,火車站被列為古蹟,並由建築師 Gae Aulenti 耗時超過十年規劃構思,最終將火車站改為美術館,於1986年的12月21開幕。

在博物館成立時,將自己定位為近代美術收藏的館所,定位界於羅浮宮和龐畢度中心之間,因此收藏年代都落在1848年至1914年,形式多樣,館藏豐富,除我們一般所熟知的繪畫作品外,還有素描、雕塑、攝影、裝飾藝術、家具、建築製圖等。

15.jpg

這次,為了紀念奧塞美術館建館30週年,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奧塞美術館,和時藝多媒體共同合作,將美術館的作品帶到台灣展出,希望將19世紀下半葉的西方藝術呈現給台灣觀眾。

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楚的認識西方藝術史的歷史脈絡,展覽區域將展出的69件展品,依照間順序分為5個區域,從新古典主義一直延續到20世紀現代藝術的起源。

20.jpg

26.jpg

對於Viviwen而言,這次展覽是暨1997年的《黃金印象─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》,2008年的《驚艷米勒─田園之美畫展》後的另一波高峰,除了可以在展覽中看到知名度極高,雷諾瓦《彈鋼琴的少女》,米勒的《拾穗》、《牧羊女與羊群》外,更令人新奮的是可以同時看到,浪漫主義代表德拉克洛瓦 (Eugène Delacroix,1798-1863),寫實主義的庫爾培 (Gustave Courbet,1819-1877),印象派其他大師莫內 (Oscar-Claude Monet,1840-1926)、竇加 (Edgar Degas, 1834-1917)、畢沙羅 (Camille Pissarro,1830-1903),新印象派代表秀拉 (Georges-Pierre Seurat, 1859-1891),後印象派的梵谷 (Vincent Willem van Gogh,1853-1890)、高更 (Eugène Henri Paul Gauguin,1848-1903)、塞尚 (Paul Cézanne,1839年1月19日-1906) 等的作品,不僅大飽眼福,更是讓 Viviwen 可以一次複習那些年~我埋在腦袋底層近代西方藝術史。XDD

好拉,講了這麼多,讓我們一起先睹為快,看看這次會到台灣的展品有哪些吧!(*指指下方

02.jpg

03.jpg

05.jpg

08.jpg

11.jpg

14.jpg

16.jpg

22.jpg

 

 

23.jpg

34.jpg

36.jpg

42.jpg

43.jpg

46.jpg

47.jpg

49.jpg

52.jpg

53.jpg

54.jpg

60.jpg

65.jpg

67.jpg

68.jpg

備註:本篇文章圖片除特別註明,其於來源為 http://www.musee-orsay.fr/ http://www.abcgallery.com/ ,http://en.muzeo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