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ive-O-Clock-Tea-e1363184357653    

美國藝術家 Julius LeBlanc Stewart (1855-1919)(後簡稱Julius) 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(Philadelphia),父親是著名的收藏家,也是巴比松畫派 (École de Barbizon) 的老顧客。 

10歲時 Julius 被爸爸帶到巴黎接受藝術教育,曾就讀於巴黎中央美術學院,在被認為是學院派的法國畫家和雕塑家 Jean-Leon Gerome (1824- 1904) 的工作室學習,之後曾拜兩位西班牙畫家為師。

初期時 Julius 繪畫多著墨於現實生活與人物,之後轉而描繪巴黎上流社會及名流。1878年,在巴黎沙龍舉辦個展,之後成為巴黎最流行的美國藝術家,有著「費城巴黎」的稱號。1890年底 Julius 展出了以宗教題材及威尼斯風光為主題的作品。

繪畫之路上 Julius 獲得極大的成功,但在20世紀初時他宣告將推出畫壇,也因此評論家與大眾對他的關注逐漸下降。

1919年逝於巴黎,享年64歲。

現今一般我們對他的印象多半是學院派風格、高超的繪畫技法、濃厚的巴黎氛圍,以及上流社會的生活。下面就讓我們一起欣賞 Julius 的作品吧!

 

先來一張自畫像 

有帥有帥,難怪會紅 (*喂...

self-portrait-1886(1)  

 

上流社會-午茶、交誼、宴會

01  

02  03  

04  05  

006  06  07  08  

 

女性人物

01  02  03  04  05  06  

 

女性裸體

01  02  03  04  05  

 

戶外光景

01  02  03  04  05  06  07  08  

 

看完了Julius 的作品,附上老師 Jean-Léon Gérôme 的圖給大家對照。

01  02  03  04  05  06  07  

 

資料來源:Viviwen 經網路將資訊蒐集整理,並參考藝術書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