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.jpg

去年,是精彩的一年!微微温看了許多好展。從史博館的「相思巴黎 館藏常玉展」,到故宮「印象‧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」;接著微微温在某次出差的中途,抽了時間到香港科學館,看了「永生傳說-透視古埃及文明」特展。後來,這個展到台灣時,微微温因為好奇同批展品在不同區域的展示方式,因此再度上了故宮觀賞木乃伊特展Again(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:探索古代生活)。然後,時間就到了現在。(*噗)

70.jpg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誠品大樓外01.JPG

前些天看到新聞說《漫畫之神—手塚治虫》展覽 (後面稱手塚展),7月13日將要在台北的敦南誠品展出。當時覺得~哇噢,這個暑假是漫畫假期嗎,微微温才想說要找時間去故宮看鄭問展,還沒來得及去,就又看到一個吸引微微温眼球,以漫畫為主題的展覽。

誠品大樓外03.jpg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油畫06.jpg

最近微微温看到國立歷史博物館 (後面簡稱史博館) 的官方公告說,從今年的7月2日開始,要閉館整建,時間預計長達3年。為了在閉館前,有個美好的Ending,策劃了一檔「過盡千帆─王攀元繪畫藝術」作為壓軸。

02入口1.jpg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007.jpg

假日出門走走。早上去了即將閉館整建2年半到3年的史博館看了閉館前最後一檔壓軸「過盡千帆─王攀元繪畫藝術」特展後,吃了午飯,不想這麼快就回家,但在台北久了,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去哪,又覺得~天氣好熱,找個地方喝飲料好了,可是又不想去連鎖咖啡廳 (喂~哪來那個多毛病XDDDD)。

011.jpg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入口長走道01.jpg

最近微微温移動於各地的頻率比較頻繁 (*擦汗),以致於一陣子沒更新文章了。微微温猜~大家一定很想念他 (*自戀症噴發中 XD) ,因此為了感謝大家的想念 (*還在自戀,欠毆打….),今天,微微温就來分享一下,當你移動時,剛好需要在香港轉機,剛好轉機時空了一塊所謂的「雞肋」時間,剛好你居然不想噴錢掃貨,剛好你又不想選間餐廳吃飯,但又這麼剛好的想要有地方逛逛,那真的就很剛好的跟微微温一樣,可以去逛逛香港,據說是唯一一間以航空為主題的「香港航空探知館」(Aviation Discovery Centre)。

入口長走道02.jpg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開場3.JPG

近來天候不佳,除了很冷,下雨又下雪,微微温很想出門玩耍,但又不想作戶外活動,想想,到博物館看展好了。剛好~近來國立歷史博物館 (後面簡稱史博館) 的岩崎知弘  (いわさき ちひろ,1918-1974)  經典插畫展感覺還不錯,週末假日,就go一發啦。  事實上,微微温對於岩崎知弘這位插畫家不是太認識,只約略知道她在日本很有名,創作核心概念是關懷孩童,感覺是個溫暖的人。 

到了史博館,一眼就看到《紅毛線帽的女孩》主視覺設計,好~可愛。 可能是因為才剛開展,目前還沒有語音導覽可以租借,但館方現場有公告,每天早上10點半,及下午2點各有一場專人導覽。開場4.JPG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環保戰士1.JPG

前些天去了高雄,在網路上找住宿時,看到離微微温目的地不遠的「塩旅社」,覺得用「」作為旅社名字蠻有趣的,找了一下旅社介紹,原來這間旅社是希望將這個場地,作為藝術文化的平台,表現在地特色,以及融合國際化 (*挖~好有願景)。看到這,決定就住它拉!(*灑花)

到了旅社,遠觀的第一印象→塩字好大、旅社樓好高、好瘦,建築風格hen現代,感覺是台北常見的建築款。過了馬路準備check in時,果然!旅社跟微微温想的一樣有趣,很多好玩的點可以看,光是門口放的「環保戰士」就超吸睛 (本來微微温還很無危和的覺得~它應該是仿變形金剛之類的作品吧XD)。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封面.jpg

去年底忙,本來要忙完再來規劃出去遊樂的行程,恰好看到山富旅遊推出2018歌詩達幸運號郵輪,沖繩4天3夜短航程,看看日期,微微温的時間hen可以,外加沒空準備遊程,於是全權委託旅行社幫忙。就這樣,到了登船那天,Viviwen 很放空的帶著護照跟所需文件就上船了 (空到行只有一只小手提袋,船上服務人員盤點行李時,頻表示amazing )。

本來想說這個遊程已經跟旅行社講好,接洽過程也相當順利,坐船這幾天應該就純吃喝玩樂,完全零用腦 (把自己當豬養幾天的概念 ),中間到沖繩下岸觀光的時候,在船上先預選個自己喜歡的遊程,跟著團出去玩一下就可以了。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523.JPG

今年結束前,台北最大的一檔藝文展覽,莫數11月14日在故宮博物院上映的「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:探索古代生活」特展(後面簡稱木乃伊特展好囉~)。當Viviwen看到展覽介紹有6具木乃伊「6」這關鍵字時,不用考慮,立馬列入必看展覽名單!因為雖然大英博物館有著眾多的木乃伊館藏,但要他們一次借展6具木乃伊,這機會實在不多見。

事實上這個展一個月之前還在香港展出 (*指指下圖),當時人在香港的微微温,為了一睹木乃伊風采,幾經曲折、排除種種困難後,終於抓緊時間,進去參觀了一趟。 現在展覽「飛」到故宮,趁著剛開展,人潮尚未擁擠前,微微温上了故宮一趟,以補足在香港時間匆忙,只能將展看個大概的缺憾。

文章標籤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21.jpg

去年知道 奧塞美術館 (Musée d'Orsay) 將要到台灣展出時,微微温就高興的不得了,先不說之前在巴黎時有實地看過多間博物館的經驗 (那真是段歡樂、悠閒的時光啊…遠目),光是想到這些作品要到台展出,就令微微温興奮不已 (還寫了展覽前導文咧 https://goo.gl/56ShBh )。因為精湛的藝術作品就是這樣,無論你多麼熱愛、熟悉這件畫作,在生活周遭也經常看到它們的蹤跡,但當真實的作品出現在你眼前時,那種撼動人心的震懾力,無論經過多久的時間,或看過多少次這件作品,這種感動絲毫不減。

昨天下午因緣際會,微微温恰巧在展前貴賓之夜的前導記者會現場,本來只是相當雀躍可以比貴貴貴貴賓們還早一步看到展場參觀 (完全不知道在爽什麼的虛榮感噴發中XD),沒想到工作人員說開幕記者會可以拍照。(*小提醒...4/8開展後禁止攝影唷~) 那個磨門特,微微温不只眼冒愛心、火力全開,連頭上的小花都開到天上去了!

Viv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23